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雄激素增多症或影响子代发育 红基会举办公益活动讲解诊疗

时间:2021-03-29 14:54:2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8日电  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患者往往伴有雄激素增多症。28日举行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赋予·她力量——中国妇科内分泌继续教育公益项目”第三期“女性雄激素增多症”宣传日活动上,有医师对诊疗方法作讲解分享。

  红基会相关负责人称,流行病学研究显示,中国女性的PCOS总患病率为5.6%,其中伴有雄激素增多症的比例高达85%。雄激素增多症是PCOS发生和发展的关键因素,不仅导致女性月经异常和容貌改变,而且影响生殖与代谢功能,甚至还会影响患者子代的发育、代谢和生殖内分泌。

  2019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赋予·她力量——中国妇科内分泌继续教育公益项目”,旨在通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就妇科内分泌的诊断和治疗进行讲解和分享,指导临床医生在实际诊疗中更加精准、快捷、高效的为患者诊治。今年开始,该公益项目定于每月28日开展“女性雄激素增多症”宣传日活动。

  3月28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教授段洁以“关注子代健康,再谈雄激素增多症管理”为主题进行讲解。她表示,PCOS患者伴有雄激素增多症可能会影响患者子代的发育、代谢和生殖内分泌,在促排卵之前使用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COC)预处理能够有效降低雄激素,改善辅助生殖的治疗结局。(完)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