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为您服务 热线电话:58660100 春季自驾游 这些细节要注意

时间:2021-03-30 13:58:4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春暖花开,气温舒适,正是外出游玩的好时节,很多“上班族”都希望带着父母或孩子去周边游玩几天。旅游业内人士张一丹提示,外出游玩的时候,不同人群需要注意的问题有所不同,市民应该在出游前提前规划好。

  老年人起居饮食照顾好

  需要注意的是,春季自驾游如果陪伴老人一同旅行,一定要安排妥当他们的起居饮食。

  随着年纪的增长,人体的适应能力也随之变弱,外出旅行带来的生活规律变化,可能会让很多老年人出现疲劳和吃不惯、睡不好的情况。这样一来,旅行品质和感受都会大打折扣,甚至还有可能影响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针对这种情况,建议自驾出游的人在车辆后备箱中准备一个便捷的电热锅,如果老人在旅游过程中吃不惯当地口味,可以在酒店为老人煮一些粥或者面汤。

  同时,有些老年人可能对睡眠的要求较高,方便的话,可以将老人日常使用的枕头和被褥一同带在车上,住酒店的时候可以使用自带的床上用品,既能有助于老人的睡眠,又干净卫生。

  孩子的兴趣爱好要兼顾

  外出游玩,很多家长都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制订行程,很少考虑孩子的想法。其实,这样就失去旅游过程中拉近亲子关系的意义了。家长应在制订行程前,先与孩子进行沟通,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后,再一同选择旅行目的地。

  这样,一方面可以让孩子收获存在感,另一方面还能让孩子对整个旅行充满期待。如果孩子喜欢亲近大自然、喜欢动植物,可以在行程中多安排参观一些自然风光好的景区,满足孩子探索自然的愿望。

  行程中细节提前规划好

  为了能让整个旅游行程万无一失,人们在自驾游出发前要提前规划好。

  虽然选择了自驾游,但是最好还是准备一份备选方案,万一旅途中出现堵车或者其他状况,也不至于弄得手足无措。同时,很多热门的旅游城市在旅游旺季时都会出现一房难求的状况,所以在确定了出发时间后,首先要提前预订酒店,越早预订价格越便宜,而且可选择的酒店也较多。最后,人们在出发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整个旅程的车辆安全。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