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有爱的公交车 为一个人设站

时间:2021-03-31 14:54:0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近日,一座“为一个人而设的临时公交站”,感动了无数网友——在湖南常德市武陵区东江街道附近,公交公司新增设了一块临时站牌,该站牌主要是为方便7岁的小千(化名)上学设立的。

  据《潇湘晨报》报道,小千自幼失去了父母的护佑,唯一照顾他的外婆生病后,上下学成了难题。得知这一消息后,当地救助中心联合公交公司,经实地勘察、调研,在小千家门口设了临时停靠站,以保障孩子安全上下学。据称,这是该公交公司成立53年来,首次为个人增设公交临时停靠点。

  消息一出,迅速在网络上刷屏,得到众多网友点赞,并发出“太温暖、太有爱”的感叹。小千无疑是不幸的,报道称,他母亲在他3岁时去世,而父亲则离家多年,外婆是唯一照顾他生活和学习的人;小千又是幸运的,他的上学难题被及时了解并得到妥善解决,有爱的公交公司为他在上下学的路上撑起保护伞。

  不可否认,正如有人也曾质疑,为一个人设置临时车站的做法固然暖心,但从某一方面看这也是一种资源浪费,牺牲了更多乘客的利益。但有这样一句话:社会对待弱者的态度,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尺。事实上,我们每个人在人生中,都或多或少会有成为“弱者”的时候。此刻,我们是不是也希望能有一抹亮色,照进这段灰暗的生活?而当地公交公司的做法,恰恰是尽己所能表达出的一份尊重和关怀,让孩子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呵护与温暖。正如有网友评价的那样,“暖心的服务,点亮整个童年”。确如其言,这座临时公交站,必然会点亮孩子未来的人生路,让他懂得感恩,并学会如何去爱与回报。

  随着各地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各地在硬件提升、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步伐不断加快。但一座城市的温情,才是真正令人痴迷和留恋的底色,更能打动民众的心。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