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供热结束这些事项多留意 出现跑冒滴漏及时报修

时间:2021-04-01 09:50:1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本市2020年至2021年供热期于昨晚正式结束。津安热电生产技术部工程师李斌斌提醒市民,供热结束后,不要自行放空暖气片里的水,如果出现跑冒滴漏,要及时报修。

  查看暖气接口有无漏水

  由于停热后管道中依然有水,加上压力和温度的变化,在刚刚停热之后的几天,用户家中的暖气片与暖气管接口处、暖气片的阀门处可能出现漏水,用户要注意观察,发现有渗漏的情况应及时报修。

  对没有计划要改装暖气片、暖气管线的用户来说,停热后家中暖气管道上的供、回水阀门保持原来状态就行,什么都不必动,待下个供热季开始前,再检查是否有漏水情况。

  不要放空暖气片里的水

  停热后,有的用户担心家中供热设施因为热胀冷缩等原因出现跑冒滴漏的情况,会选择将家中暖气上的阀门拧开,并将其中的水排净。供热专业人士表示,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

  为了延长供热设施的使用寿命,许多供热单位会向管道中加入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有利于养护供热管道、设施的内壁。这种“满水”状态,有时会一直保持到新的供热期开始。此时,如果将暖气片里的水排净,可能会造成供热管道、设施内产生腐化锈蚀,加速其老化,并直接影响将来的供热、散热效果。

  别随便拆改暖气设施

  一些用户因为户内的散热设施老化,影响家中的供热效果,所以在供热结束后,想对户内的暖气设施进行维修或更换。专业人士提示,有此计划的用户一方面可向供热单位提出维修申请抓紧维修;另一方面,如果涉及拆改家中暖气设施的,最好提前与供热单位进行沟通,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操作。用户不要私自拆卸暖气片、改装暖气管线,以免因操作不慎引起漏水。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