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气温上升冬装下身 清洗羽绒服教您一些小妙招

时间:2021-04-01 09:51:4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近日气温升高,厚重的羽绒服已经穿不上了,但是在收起来之前,一定要认真清洗。家政行业业内人士刘连喜提示,清洗羽绒服时,人们应该注意掌握几个技巧。

  尽量选择手洗:多数羽绒服一般都会在衣服内部的商标上标明洗涤方式为手洗。因为干洗的药水会损伤布料,影响其保暖性。机洗会导致填充物薄厚不均,影响衣服版型。

  控制水温:建议使用30℃左右的温水进行清洗。这样有利于洗涤剂的充分溶解,也可把羽绒服漂洗得更干净。

  避免洗涤剂浓度过高:如果洗涤剂浓度过高,漂洗的时间要长,且次数要多。羽绒服多数情况下都是外面较脏,主要对其外面进行刷洗即可。

  切勿拧干:羽绒服洗好后,不能拧干,应将水分挤出,再平铺或挂起晾干,禁止暴晒,也不要熨烫,以免烫伤衣物。晾干后,可轻轻拍打,使羽绒服恢复蓬松柔软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