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59名“津医”奋战援非一线(图)

时间:2021-04-08 15:03:3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日报数字报刊平台-59名“津医”奋战援非一线(图)

  日前,天津市援非医疗队在加蓬弗朗斯维尔市成功为一名60岁男性患者紧急实施了嵌顿疝手术。据悉,该名男子曾辗转多家医疗机构,皆因病情复杂而被拒收,抱着最后希望到中加友好医院问诊。天津援非医疗队队员们对他进行了精细检查,判断其为左腹股沟嵌顿疝、肠梗阻,考虑嵌顿时间已超过12小时,随时有肠坏死风险,建议立即进行急诊手术。

  在制定详细手术方案并征得患者同意后,医疗队以最快速度做好了术前准备,并开通了绿色通道,争分夺秒为患者紧急实施手术。手术中,医疗队发现患者小肠闭绊性嵌顿,嵌顿肠管长约10厘米,局部系膜已经有淤黑血肿,嵌顿小肠近远端肠管因发生多次嵌顿后已经成角粘连,尽管手术存在一定难度,但是经验丰富的天津医生冷静处理,展现出稳定的技术能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顺利完成了本次手术。患者康复出院时,激动地向医疗队员说着感谢,并竖起大拇指不停点赞,感谢天津医疗队为其提供了既安心又贴心的医疗保障。

  这个病例只是我市援非医疗队开展医疗援助的一个缩影。目前,我市59名援非医疗队员分布在刚果(布)布拉柴维尔中刚友好医院、黑角卢旺基里医院、加蓬利伯维尔中加合作医院和弗朗斯维尔中加友好医院等4座城市的4个医疗点,涉及内、外、妇、儿、眼等16个科别。当前,当地仍处在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期间,队员们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在做好日常诊疗工作及义诊的同时,积极协助受援国抗疫,获得了加方、刚方同仁和患者的高度赞扬。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