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天津市武清区开展大运河通航准备

时间:2021-04-19 15:39:1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为早日实现大运河京津冀段顺利通航,天津市武清区正在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及早与大运河北京通州段、河北廊坊香河段顺利通航。

  据了解,大运河武清段全长约62.7公里,流经6镇76个村,是连接京津的一级河道。过去多年间,该区水务等部门积极实施河道清淤、护坡、蓄水等多项工程,该区旅游部门还实施过区内大运河河道短距离通航,受到市民青睐。

  目前,该区水务、交通、农业农村委等相关部门正在统筹解决河道排涝、输水、水资源、水生态环境等问题。其中,区水务局启动了筐儿港枢纽—京津塘高速公路段、振华桥—京山铁路桥段和老米店节制闸—永北汇流口段综合治理,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建议书、文物影响评估报告报批等前期工作。区交通局结合东外环道路拓宽,也在为大运河通航做好相关服务。

  按照计划,天津市武清区大运河通航点位为:南蔡村镇—筐儿港水利枢纽,全程旅游通航段长约8公里,时间为每年4月至11月。随着条件的成熟,该区大运河通航线路还将不断向北延续,一直通向河北廊坊香河段,继而跟北京通州段对接通航。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