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熟蛋返生孵小鸡”论文背后 有件事更需一查到底!

时间:2021-04-28 16:11:5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央视财经

  呵!停刊整顿!“熟蛋返生孵小鸡”论文背后,有件事更需一查到底!

  近日,一篇“熟蛋返生孵小鸡”的论文在网上引起关注。该论文全称《熟鸡蛋变成生鸡蛋(鸡蛋返生)——孵化雏鸡的实验报告》,由《写真地理》杂志刊发,作者郭平和白卫云,单位是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

  论文描述称,该校师生通过超心理意识能量方法,将熟鸡蛋变成生鸡蛋,返生后的鸡蛋孵化成雏鸡,并已成功返生40多枚。该论文遭到广大网友的关注和质疑。据了解,《写真地理》是由吉林省新闻广电局主管、吉林省舆林报刊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国家新兴地理综合类专业学术理论期刊。

  27日,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对此事作出回应。

  1

  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停刊整顿

  河南郑州:成立工作组进行全面调查

  今天(27日),吉林省新闻出版局依照相关出版管理法规,对刊发“熟蛋返生孵小鸡”论文的《写真地理》杂志做出停刊整顿处理,责成其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该局已成立专项工作组,进驻《写真地理》杂志出版单位,对其主要负责人、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核查,并调阅样刊和相关材料,核实有关情况。

  针对“熟蛋返生孵小鸡”论文事件,郑州市27日表示,鉴于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是一所面向成人的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郑州市已经成立由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市公安局等部门及属地共同参与的联合工作组,对该校展开全面调查。如发现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

  事件回顾

  《写真地理》曾刊载过两篇“熟鸡蛋返生”论文

  查询《写真地理》杂志发现,有关“熟鸡蛋返生”的论文在该杂志刊载过竟不止一次。

  一篇名为《“熟鸡蛋鸡蛋返生孵化雏鸡”实验报告(孵化阶段)》的论文称,“选择正常、新鲜的受精鸡蛋,经过开水煮沸以后变成熟鸡蛋,再通过‘特异学生’的‘意念和能量传播’使鸡蛋还原成生鸡蛋,做到不伤害鸡蛋的生物活性,使它能正常孵化出小鸡并能正常生长。”这篇论文由郑州春霖学校实验室和新郑市郭店“园之原”家庭农场发表在刊物《写真地理》2021年3月第11期。作者为郭萍、郭太安、印大民、白卫云,其中,“校长”郭萍是“鸡蛋返生实验”专题研究课题的主持者。

  此前,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的郭萍和白卫云曾在《写真地理》2020年6月第22期发表《熟鸡蛋变成生鸡蛋(鸡蛋返生)——孵化雏鸡的实验报告》一文。该文提到,学生们运用自己的“超心理意识能量方法”等,已经成功返生熟鸡蛋40多枚。论文第一作者为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郭萍。网友戏称,这样的论文,对人类的伤害力不大,但对人类的侮辱性极强。

  “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同名网站信息显示,该校于2009年经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成立。学校主要从事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等项目。其官网还展示了多次培训活动,主题有“孩子大脑无限潜能,培养孩子创造力”“全脑开发,您的孩子也可以成为电脑天才”,从活动图片来看,参与者多为小学至中学的学生。

  熟鸡蛋“返生”?中科院:呵

  4月26日,面对外界针对煮熟的鸡蛋能“返生”的质疑,涉事春霖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回应称,“不用怀疑,这个课程未来会去中科院授牌”。对此,中科院如何表示呢?

  对于学校“碰瓷”中科院的做法,中国科学院官方微博中科院之声转发了相关报道的截图,并配字“呵”。对中科院之声这个回应,不少网友表示别看只有一个字,其实背后大有深意。

  3

  记者探访:涉事职校大门紧锁 已无人办公

  总台记者今天了解到,当地联合工作组针对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的调查,目前行政调查部分已经结束。记者今天也到这所学校进行了探访。记者在该培训学校看到,属于该校的三间教室大门紧锁。附近商户告诉记者,随着论文事件的持续发酵,今天早上开始这里已无人办公。

  4

  论文背后或涉黑灰产业链与骗局?

  需要一查到底

  “熟蛋返生孵小鸡”,如此毫无科学依据的所谓“论文”,让人啼笑皆非之余,更应引发深思。

  首先,如此反科学、反逻辑、反常识的言论为什么会被冠以科研之名发表在正规学术刊物上?这显然不是研究能力超越极限,而是学术道德触碰红线。需要有关部门切实查清,这份刊物的论文发表究竟基于怎样的标准和程序,背后是否涉及论文黑灰产业链?论文作者不仅是一名职校校长,还有所谓的学者、企业家等多重头衔,这所学校是如何对学生进行教学的?特别是学校开展的所谓“全脑开发”等培训,是不是打着科学幌子的骗局呢?太多疑问需要一查到底。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