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博物馆现一票难求甚至黄牛倒票现象?国家文物局回应

时间:2021-05-25 15:02:40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随着博物馆热的空前升温,节假日观众的参观需求也大幅的增长。对于节假日出现了一票难求甚至黄牛倒票的现象,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表示,现在疫情情况下,因为各馆都采取了限流措施,所以票的限制会更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众参观的体验。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各地博物馆要积极研究应对措施,制定相关的解决方案。

资料图:民众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马家塬出土的车马饰、车马器。中新社记者 高展 摄资料图:民众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马家塬出土的车马饰、车马器。中新社记者 高展 摄

  5月25日,国新办就博物馆改革发展指导意见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称,博物馆在节假日出现了一票难求甚至黄牛倒票的现象,请问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满足观众的参观需求?关强作出如上回复。

  在博物馆的应对措施上,关强指出,各地博物馆可结合自身承载能力,过往节假日实际到馆率等情况,适当增加投放门票量或预约的名额。此外,还有很多博物馆延长开放时间,为更多观众提供入馆参观机会。

  在遇到像黄牛倒票等现象,关强称,民众要及时向相关执法部门反映情况、协助处理。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在线发布广告、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引导等方式,告知公众参观预约的正规渠道。加强技术建设与保障,做好购票或预约系统后台的监控筛查,防止黄牛恶意侵占参观名额。除此之外,通过云展览等方式创新拓展线上传播渠道,也能有效缓解公众无法到博物馆现场参观的遗憾。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