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百姓急难愁盼事 问题“上墙” 解决“落地”

时间:2021-08-24 11:48:48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今晚报

  每逢雨天,地下室都被污水泡,也找不到原因,这可急坏了家住红桥区北岸潞园居民安大爷。一次到属地西于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事,安大爷见到了大厅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展示板,便将自家的这件烦心事也报上了墙,没想到,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就赶到现场来察看漏水情况。

  西于庄街道党工委在所辖16个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特色活动——把社区服务项目和群众诉求列成“清单”用展板进行公示,居民可随时查看最新进展,监督问题解决情况。“我们不仅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普遍问题,还关注居民急难愁盼的个性问题、具体问题,全部纳入台账销号管理,建立健全群众诉求清单。全街党员干部不推不躲,直面难题,想尽办法努力解决。”西于庄街党建办主任李梦说。截至目前,全街共制定服务项目清单78项,制定群众诉求清单128项,取得阶段性成效。

西于庄街党建办主任李梦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展示板。记者 张立摄西于庄街党建办主任李梦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展示板。记者 张立摄

  北岸潞园共288户居民,2007年入住时每户配套分到一个地下室。社区党委在安大爷家的地下室看到,污水有三四厘米深,另有两三户居民也有此类情况。社区立刻召开物业联席会,并迅速联系排水部门辅助物业查找漏水源头。“各类管线都位于地下室以下的土层,我们连续排查了四次,才最终确定漏水是因污水管、暖气管、燃气管等管线年久失修堵塞、地面下沉等原因造成的。”社区党委书记段双双解释道。

  考虑到未来有类似情况的地下室可能会越来越多,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责成物业对小区内24个楼门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有17个楼门地下室出现不同程度的漏水。在数次联席会中,经社区不断推进,居民、业委会和物业达成共识,按照相关程序,由物业向住建部门申请维修资金进行全面维修。

  如今再看社区办事大厅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展板,在“北岸潞园地下室漏水”清单中,“已办结”几个字让安大爷格外舒心,而挂满办事大厅墙面的锦旗中,也多了一幅他和一众居民送来的“满满心意”。(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