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天津市妇联授予北京冬奥会优秀人员三八红旗手称号

时间:2022-04-14 18:53:4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4月14日电 (记者 王君妍)在北京冬奥会上,首次参赛的天津运动员不畏强手、奋勇争先,取得一枚铜牌和一个团体第五名,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做出贡献。记者13日从天津市妇联获悉,经天津市体育局推荐,市妇联决定授予钢架雪车个人项目铜牌教练员刘蕴丽、速度滑冰团体追逐赛第五名阿合娜尔·阿达克2名同志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刘蕴丽16岁进入天津体工队女子短跑组训练,多次获得全国200米冠军,曾是国家女子接力队队员,备战过奥运会,亚运会。转型为教练员后,她依然保持着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态度,为各专业队培养输送许多优秀运动员,尤为突出的是输送到国家钢架雪车队的闫文港。在北京冬奥会上,闫文港顽强拼搏、不负众望,获得钢架雪车铜牌,为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零的突破。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冬季项目中闫文港勇夺金牌,这也是天津在冬季项目上的首枚金牌,取得历史性突破。

  阿合娜尔在2018年从短道速滑转项至速度滑冰,在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选拔赛中,阿合娜尔连夺3000米、5000米冠军,拿到了一张宝贵的北京冬奥会“入场券”,最终实现了在奥运会赛场上为国征战的目标。经过这次大赛的历练,阿合娜尔信心倍增,把目标定向了下一个冬奥周期。她希望自己在下个周期中经过训练和比赛,不断提高水平、挑战极限,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全力以赴,争取更多的荣誉,展现中国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

  天津市妇联号召全市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