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排球之城”天津5人入选国家少年男排

时间:2022-05-07 21:22:5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天津青年男排正在进行日常训练 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图为天津青年男排正在进行日常训练 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中新网天津5月7日电(张少宣)7日,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在最新印发的《关于组织2022年国家少年男排集训的通知》中,来自天津的林俊男、杨俊杰、田毓、韩宇淇、杨鹏5名运动员入选集训名单。从此次集训的运动员分布情况来看,山东最多,有6名队员入选,天津、江苏各5名,浙江4名。天津5名运动员入选国字号球队,标志着天津“排球之城”高水平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已初见成效,而建立健全高水平后备人才梯队也是“排球之城”建设的主要任务之一。

  据了解,天津5名运动员中,林俊男来自滨海新区塘沽渤海石油第一小学、杨俊杰和韩宇淇都来自滨海新区塘沽第二中心小学、杨鹏来自滨海新区塘沽向阳第一小学。

  据天津青年男排主教练鞠根寅介绍,三所小学均在2021年被评选为天津市排球传统特色学校。林俊男、杨俊杰、韩宇淇、杨鹏4名运动员后经塘沽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培养并输送到天津青年男排。而田毓则先后在天津滨海新区大港第四小学、天津滨海新区大港第四中学就学,考入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后被输送到天津青年男排。

  “林俊男和杨俊杰都是司职主攻,田毓司职副攻,韩宇淇是二传手,杨鹏是自由人。5名运动员都具备一定培养潜力,也被天津青年男排在新周期列为重点培养对象。”鞠根寅说道。目前,天津市已经均衡设置女排、男排、沙排项目的后备人才梯队,设立市级U13、U16、U19、U23四级后备人才梯队等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中。(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