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社会

“应急环境下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研讨会” 在天津社会科学院举行

时间:2022-02-25 23:00:1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25日电 (石蕴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与应急能力建设,25日在天津社会科学院举行了“应急环境下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研讨会。会议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与天津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天津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承办。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市委党校、天津社会科学院、天津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等单位及新闻媒体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天津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哲、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秘书长王伟凯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由天津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李培志主持,天津政协常委、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张宝义作会议总结。

 会上,来自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疫情防控下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晓林教授、天津市委党校社会学部应急培训中心副主任李理教授、天津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王小波副研究员等分别以发扬疫情防控的五大优势,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疫情防控视角下基层社区应急管理的思考《从心理学角度谈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为题进行了演讲。来自我市基层社会治理领域的实际部门以及基层工作者也进行了会议发言。

本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基层工作者主要聚焦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阵地、提升应急环境下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深入总结疫情防控有效经验,多角度探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战略意义和路径选择。(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