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天津市第八届市民运动会龙舟赛 端午节鸣笛开赛

时间:2021-06-15 17:27:17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6月14日端午节之际,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体彩杯”天津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暨第八届市民运动会龙舟赛在海河大光明桥至保定桥水域举办。来自天津市体育局、市旅游集团、市商务局、和平区人民政府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到场观看,并为比赛开赛鸣笛。

  1988年,天津市为纪念引滦入津举办首届海河龙舟赛,至今已有33年的办赛经验。作为中国北方龙舟运动的中心城市,海河国际龙舟赛既是天津的传统精品赛事,也是国家级体旅结合的精品赛事。此次大赛共有34支队伍、45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天津本地大学生队19支,社会团体队3支,驻津外企队12支。备受关注的参赛外企涉及科技制造、物流建筑、医疗教育等多个行业,其选手分别来自德国、西班牙、英国、意大利、美国、巴西、墨西哥等23个国家。

  天津龙舟运动因水利而生,因旅游而兴,因体育而盛。此次大赛不仅意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展现了天津体育强市和建设“运动之都”的城市魅力。

(编辑:李敬 张少宣 黄春喆)

[编辑:李敬]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