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建筑产业供应链峰会暨中建八局供应商大会在津召开

时间:2021-06-27 11:24:10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6月26日,由中建八局主办的2021建筑产业供应链峰会暨中建八局供应商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隆重召开。

  大会聚焦“新发展、共享未来”的主题,共有来自全国建筑产业供应链领域的顶级专家、中建八局414家优秀合作单位等近千人参与了此次大会,与会人员共同探索构建“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供应链生态圈,共话建筑产业现代供应链新发展。

  本次大会是中建八局持续推进采购管理集约化、智慧化、数字化、规范化、国际化进程,实现采购管理向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转变的重要契机。“十三五”以来,中建八局采购管理围绕EPC工程总承包模式转变,优化升级管控体系,形成了纵向分级、横向分权的授权机制,打造四级联采品牌,实现“五化三统一”。综合指标连续保持“中建排头”,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期间,中建八局还将在全局范围内组建全生命周期供应链管理中心,构建“五D一中心”管理模式,提升供应链管理驱动协同水平,实现“资源管理一张网”,拓展采购价值创造空间,实现全局整体创效能力提升。

  在此次大会供应链管理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会上作《供应链管理行业前瞻性分析》主题报告,分析痛点,直面矛盾,提出“有效的供应链管理能使企业获得并保持稳定持久的竞争优势,进而提高供应链的整体竞争力”的观点。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综合业务处处长刘刚作《抓改革、稳价格,共同构建新发展格局》分析报告,从宏观的角度,深入解读了供应链管理的相关国家政策价格体系。上海钢联副总裁任竹倩作《大宗物料价格波动引发的建筑行业风险及应对设想》报告,分析了当前建筑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风险点,并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实现更好发展提出了应对策略。中国建设银行业务部资深副经理韩婧作《建筑行业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报告,从供应链金融战略意义、供应链金融实践、建筑行业服务创新三个方面,系统论述了金融业服务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作法和实践。

  大会上,各参会单位代表还观看了《创新采购、创造价值——中建八局供应链管理探索与实践》视频片,并听取了八局《采购管理》主题报告,清晰、直观了解八局的采购管理体系。会上还举办了供应商战略签约、授牌、优秀供应方颁奖等仪式。(编辑:李敬 张少宣 黄春喆)

[编辑:李敬]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