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天津音乐学院星空AI音乐机器人亮相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

时间:2021-07-19 21:19:19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近日,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在国家展会中心(天津)举行。天津音乐学院星空AI音乐机器人实验乐团作为人工智能与音乐艺术相结合模式的探索性演出,在会展中心南登陆大厅亮相。演出曲目有交响诗画《春满人间百花开》、电子乐合奏《我的祖国。伟大的党》、《智。未。来》、群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音乐作品。

  星空AI机器人实验乐团为配合大会主题宣传,以精彩的演出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了参会人员放飞梦想、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据朱经白教授介绍,该乐团是天津音乐学院勤坊众创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它不仅是人工智能在音乐领域发展的平台,更是人工智能思维模式与传统教育模式的比拼碰撞,是对人工智能音乐教学的探索与应用。通过AI音乐机器人与智能音乐工作者同台融合演奏新颖的形式,展现人工智能更好、更真实、更有效的应用在文化艺术领域。

  天津音乐学院一直以来探索智能机器人与人及智能乐器的协调发展、开发利用以及其在未来音乐教育的发展领域和音乐艺术演出市场的重要应用,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途径和机会,同时推动AI音乐机器人的事业向前发展。(完)

[编辑:李敬]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