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亚运走十城 吉利伴你行”大型文化推广活动走进天津

时间:2021-07-20 13:39:49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天津是海河之畔的一颗耀眼明珠,作为北方第一大港口,它饱含着传统的中华民俗与最为火热的生活意趣,人文底蕴深厚,百姓热情好客。同时,天津是中国近代体育与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之一,近年来,更是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等大型体育赛事。

“亚运UP”活动上海站资料图“亚运UP”活动上海站资料图

  2022年,杭州将举办第19届亚运会。作为“亚运走十城 吉利伴你行”大型文化推广活动第四站,7月22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将打卡天津,活动将落地城市地标天津文化中心,向广大津门百姓发出来自杭州的亚运邀约。

“亚运Music”活动西安站资料图“亚运Music”活动西安站资料图

  此次“亚运走十城 吉利伴你行”文化推广系列活动落地天津,可谓续前缘结新果,再次增添群众体育新亮点。杭州“会面”天津,钱塘江与渤海相约,将激起运动竞技奔腾的浪花。

  据悉,本次活动以“亚运TALK”“亚运MUSIC”“亚运UP”三大文化IP为载体,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亚运TALK”将邀请亚组委领导和亚运冠军运动员代表在天津市博物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亚运主题宣讲,诉说生生不息的亚运精神。“亚运 MUSIC”活动将在天津市文化中心(天津市美术馆前广场)唱响,通过优美的歌声点燃亚运氛围。在天津市文化中心环湖步道,“亚运UP”(亚运会趣味跑)活动开跑在即。

  活动中,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还将进行“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现场互动,征集“亚运梦想”,提升公众参与度,创新推动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建设。活动现场特别增设多个趣味跑环节,“跑迷”们可以在奔跑中感受亚运的趣味与魅力,还可以现场聆听亚运参与者的体育故事,开启活力新篇章。

  据了解,“亚运走十城 吉利伴你行”文化推广系列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武汉、成都、广州、厦门、深圳、北京等城市。每一站都将结合落地城市的体育文化精髓,策划举办符合当地特色的活动,全方位传播亚运文化,展示亚运风采。

[编辑:李敬]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