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风清气正 画团圆 ”津南区双港镇举办中秋书画交流展

时间:2021-09-21 12:41:57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9月20日上午,天津市津南区双港镇纪委监察组在德润丰财商业集团举行了“风清气正 画团圆”津南区2021“欢度中秋”名家书画社区交流展。此次活动,由津南区双港镇纪委监查组主办,天津德润丰财集团承办,君安画院、润松美术馆和中国新闻社天津分社协办,天津市津南区双港镇纪委监察组书记李春英,天津市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君安画院院长杨福春,中国国家庙会文化研究院文化研究顾问、天津收藏家协会明清家具研究中心主任刘德明,天津市润松美术馆馆长黄勇及多位书画名家爱好者、媒体记者、企业员工、社区群众、先进党团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李春英致辞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选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是希望廉政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充分融合,通过艺术家的作品传递并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从而进一步推动双港的社区文明建设,搭建更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双港经济发展。

  德润丰财集团董事长刘永财对到场嘉宾表示感谢,集团将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借此次活动拓宽文化交流平台、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大力弘扬风清气正的和谐氛围。

  活动期间,李春英和刘永财向到场社区儿童赠予文房四宝,希望青少年能够从学习中国书法绘画开始,传承并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在场的书画家们也纷纷为孩子们讲解绘画技法、辅导书画创作。

  活动中,书画家们向德润丰财集团的公益项目“宠爱空间”流浪小动物救助站项目捐赠了书画作品,以表书画家们的爱心,德润丰财集团公益项目负责人焦洪玲现场为书画家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为了让社区和企业的每个家庭都过好中秋,李春英现场慰问了先进党员,天津德润丰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占先,同时,李春英和德润丰财集团董事长刘永财共同慰问了社区和企业的残疾人家庭和困难家庭。

  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承载着人伦孝悌的血脉亲情、民族团结和国家一统融合的愿望。作为文化基因的纽带,家国情怀的相承,中秋承载着深厚的故乡情、家国情。本次画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合到中秋佳节之中,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升社区民众的文化品位,让社区居民和企业在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愉快地度过一个风清气正、邻里和谐、家庭和睦的中秋团圆节。(编辑:李敬 张少宣 黄春喆)

[编辑:李敬]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