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打造北方水上运动之都 天津市第三届水上运动会鸣笛开幕

时间:2021-10-16 18:29:19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10月16日,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21“中国银行杯”天津市第三届水上运动会在天津海河水上运动中心开幕。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超龙,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颉喜东,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丽君,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出席开幕式。

  本届水上运动会为期3天,将举办赛艇、龙舟、陆上赛艇、皮划艇静水、桨板、帆船帆板、皮划艇桨板马拉松、双人独木舟、航海模型等9个项目比赛,共有来自天津市学生赛艇联盟、社会俱乐部的水上运动爱好者,近5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期间,天津市红十字会及来自天津市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的志愿者将负责赛事保障和紧急救护工作。

  天津水域资源丰富,天津海河更是世界级静水资源,非常适合开展水上运动。近年来,天津市体育局十分重视水上运动的发展,2021“中国银行杯”天津市第三届水上运动会既是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促进天津水上运动蓬勃发展的重要平台。水上运动是全民健身休闲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水上运动,不仅可以充分利用我市丰富的江河湖海等自然水域资源,还能带动群众体育的发展,对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建设健康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天津市体育局还将继续依托天津丰富的江河、湖泊、海洋资源,探索和推广新的水上运动项目,让更多市民体验和享受水上运动的乐趣,带动全民参与水上运动,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有效开展。同时,以天津水上运动成果来营造参与水上运动的浓厚氛围,让水上运动成为健身休闲产业的重要支柱,达到水上运动产业促进水资源保护的目的,努力将天津打造为“北方水上运动之都”。(编辑:李敬 张少宣 黄春喆)

[编辑:李敬]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