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宁河村民用水难 苦等政策盼清泉

时间:2021-11-07 23:34:36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根据群众反映,宁河区七里海镇薄台村日常用水存在水质差、供水难的问题,记者近日来到该村,据村民反映,全村长期使用的地下井水伴有杂质,严重影响村民生活用水,地下水可能存在污染;并且无法满足24小时生活供水,每天只有早上6点-8点和下午5点-7点时段可以供水,且入冬后将改为每天一次时长约两小时的生活供水,因此村民不得已只能购买桶装水来满足日常用水需求。

  另外,据某些村民说,该村的自来水改造工程项目被民营企业或私人承包,村中的饮用水水质问题由来已久,村民已经将此问题向薄台村村委会反映了有两年左右时间,但截至2021年10月底,该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记者来到薄台村村委会进一步了解情况,该村村委会干部承认村民生活用水确实存在问题,但是本村自来水改造工程出现项目资金短缺情况,改造工程无法继续推进。

  据了解,天津市宁河区七里海镇共有15个自然行政村,据薄台村村民反映,15个村子中的某个村已经完成了自来水改造工程,其村村民可以正常使用由当地水务局提供的纯净自来水。但是薄台村的自来水改造工程只进展了一大半,后续工程已经延期两年之久;同时地下井水又存在水质问题,现在已经对村民的日常起居生活产生了严重影响。而该村村委会对于村民长期用水难问题,并没有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致使村民生活陷入两难境地。

  据资料显示,薄台村共有530户,人口1990人,劳动人口870人,人口组成以中老年人为主。全村可耕地面积1400亩。其中,家庭承包种植水稻400亩、村民自发种植葡萄280亩,剩下的720亩耕地主要种植玉米、棉花和杂粮等作物。该属于天津市规模较大的村子,且具有一定经济规模,但村民饮用水问题却一直得不到解决。

  提升村镇供水水平是天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但受诸多因素影响,天津村镇供水水平与城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全市仍有许多农村居民日常用水存在供水管网老化失修、自来水供水未覆盖等问题,亟需彻底解决。

  (编辑:王在御)

[编辑:李敬]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