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驻津央企勇挑重任 红莲大桥主塔顺利封顶

时间:2021-11-30 15:00:59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11月30日,由驻津央企中铁十八局承建的广州南沙红莲大桥主塔顺利封顶,标志着大桥全面进入主桥钢箱梁安装阶段,为2022年建成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大桥项目经理王福胜介绍,作为我国最大跨度多功能斜拉桥,与普通的斜拉桥相比,由于随桥过江的输水管道重量超过1000吨,红莲大桥斜拉索的受力和桥形调整,包括精度控制都更加复杂,管线过桥的技术难度国内罕见;加之主塔施工期间最大风力超过了12级,又遇连续暴雨,给施工带来重重困难。为此,项目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台风季节,党员干部带班24小时轮流值守;技术团队和测量团队采用BIM计算机模拟建桥技术,24小时不间断监控测量,确保了恶劣天气条件下主塔的线形稳定和安全质量全达标,顺利实现了主塔封顶任务。

  作为南沙自贸区保税港的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大桥建成后,将主要承担自贸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与龙穴岛南沙港的货运交通联系,构建起龙穴岛国际航运物流中心快速集疏运体系的重要通道。

  (编辑:李敬 张少宣 黄春喆)

[编辑:李敬]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