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双重科技植入地铁“最强大脑” 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开通运行

时间:2021-12-29 10:47:1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12月28日,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渌咸段)正式开通初期运营,对进一步完善天津轨道交通网络、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渌咸段)是由中国铁建联合体中标的施工总承包项目。该项目是天津市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也是中国铁建首条城市轨道交通全自动运行线路。

  渌水道站,为6号线二期(渌咸段)的智慧车站试点站,结合车站客流、运营管理、车站设备等多维度的数据,通过后台一体化智慧分析平台,为乘客打造了一个智慧化、多维化、舒适化的乘车环境。

  相比传统车站,本次智慧车站建设新增智能安检、大客流感知、环境感知、一键开关站、视觉监护、人员行为轨迹追溯、语音购票及问询、无人客服中心、智能调光、智慧车站温湿度管控、预案管理启动、能源管理、智能导向、应急事件处置、应急事件评估等多项功能。另外,在车控室内设置智慧车站综合运管平台,该平台以3D场景展示本车站设备实时状态信息的虚拟现实场景,包括地铁站厅、站台范围内车站实时运行情况,包括不限于列车上下行到站情况、视频监控画面、FAS、AFC、电扶梯运行情况、公共区及机房环境参数、客流热力图等,辅助车站人员直观了解当前车站的运营情况。

  (编辑:李敬 张少宣 黄春喆)

[编辑:李敬]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