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14天的抗疫坚守 投身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2-01-24 11:00:2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新的一批隔离点改造任务马上启动,请你们迅速组织人员前往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务必在3天内完成南楼2、3、4、6层共80间病房的改造建设。”1月22日凌晨1时27分,一个紧急电话打破了寂静,正在项目部待命的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相关负责人立即带领有经验的几名工作人员换上工装、带着设备,投身津城抗疫行动的再次“大考”。

  深夜里,天津全市范围迎来大雪,积雪导致道路湿滑难行,但是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天津片区各项目部15名管理人员和54名工人组成的青年突击队仍冒着严寒,连夜进场,早上6点就开始了紧张的隔离点改造任务。

  上午9点的作业现场,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和搬运作业,不远处的306病房成为临时会议室。由于情况紧急,他们拿到的施工设计图纸比较简单,很多细节地方都需要进一步确认。他们积极与院方沟通,细化到每一个门洞开凿、通风口封堵、门磁门禁安装等。发现锡箔纸等建设物资紧缺后,他们迅速协调兄弟单位进行运送,确保作业进度不受影响。“我们正在与时间赛跑,很多同事顾不上吃饭、喝水、休息,身体已经处于超负荷状态,但一想到自己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事,就很骄傲,充满了干劲儿。”已经参加了6个隔离点建设的员工赵金正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作为属地央企,严格落实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第一时间组建攻坚队、志愿服务队,奔赴现场一线抢建隔离点,协助地方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1月8日,紧急驰援华苑格林豪泰隔离点建设,按照天津市疾控中心“三区两通道”防疫要求,18小时完成了华苑格林豪泰隔离点。1月12日,他们再次接到援建任务,组织60余人充分发扬铁道兵精神,24小时内完成了天津滨海喜来登酒店隔离建设……截止目前,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相继在天津空港、塘沽、河西等各区紧急驰援,已累计组织500余人完成改造700余间房,铺设胶近1万平米,筑起隔断隔挡近300平米,做好门磁、门禁、垃圾站等多项建设任务,保质保量按时高效地完成改建任务。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组建了15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协助地方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他们不畏严寒、不分昼夜,累积服务近60个小时,覆盖4000余居民,为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赢得了宝贵时间。公司部分员工还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担任起楼道联络员、社区物资看管员、社区核酸筛查叫号员、社区核酸筛查老弱病残小领路员,提高核酸检测效率,为确保核酸排查一人不落、一环不漏。

  (编辑:张少宣 李敬 通讯员:石玉珠 芦瑶)

[编辑:李敬]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