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中日合作共创 “东京芝浦音乐学院”签约完成

时间:2023-04-26 13:36:0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4月23日,天津天使文化艺术培训学校与日本CHI集团银座环球/东京芝浦外语学院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创建“东京芝浦音乐学院”。此次合作,必将为中日民间音乐文化交流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签约仪式上,双方秉承相互尊重、平等互信、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理念,宣布建立健康良好、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合作期间,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以音乐为桥梁,以友谊为纽带,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信任,推动中日音乐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进而加强两国间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天使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校长朱经白教授担任东京芝浦音乐学院的学院长一职,他表示:“一直以来,我都希望为我们国家的有志青年打开通往世界的大门。经过与日本CHI集团银座环球/东京芝浦外语学院多次沟通,我们决定合作创建东京芝浦音乐学院,共同培养具有音乐综合能力会使用AI技术创新的跨国型人才。我们将与日本当地的音乐学院、文化艺术部门、AI音乐学会、AI音乐产业等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定期举办音乐会、比赛、演出等活动,积极扶持中国优秀的音乐青年走向世界,同时也能将中国的传统音乐文化推向国际。”

  东京芝浦外语学院理事长林继夫表示:“创办芝浦音乐学院,是我们两国间的长期合作项目。这种跨国交流,有助于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加强两国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并在新的时代激发出新的创意和灵感,从而推动中日音乐文化的创新与发展。”

  据悉,双方将在音乐语言与科技、AI音乐教育、中日传统音乐文化、AI技术传播、文化艺术交流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综合能力的青年音乐家,打通我国优秀音乐人才成长为世界级音乐家之路,为两国文化的繁荣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