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侨界

中医药项目将入驻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

时间:2021-03-02 22:07:0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金台文院院长蔡传庆、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航一行到访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并就中医药项目入园投资与白俄罗斯代表进行了亲切会谈,并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会谈中,与会代表首先就中白两国传统医药的发展合作前景进行深入交流,并对在中白工业园区内组织防疫中医药保税转口,以及未来生产中成药的相关审批手续要求等方面进行探讨,并讨论了原材料的运输及仓储、药品注册以及合理化运营等相关问题。

  白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安德罗修克表示,白俄罗斯政府将积极支持并推动中医药项目在中白工业园区落地,并将研究加快对项目入园需要的政府许可的审批流程,制定在园区组织生产治疗新冠肺炎的中药制剂方案。

  蔡传庆表示,除了中医药生产的项目,金台文院也将积极策划在园区创建中医诊疗中心并举办年度欧亚传统医学文化交流论坛,推动中白两国的医学文化交流与合作。

  阿塞拜疆AS集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莫夫苏莫夫,就通过中白工业园开展与金台文院的中医药项目合作进行交流。会谈结束后,金台文院与AZPROPHARMA制药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据悉,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郊区的中白工业园今年将从中国引进首个中医药项目,在园区设立传统医学文化交流中心和诊疗中心,并使用当地药草和植物原料扩大药品生产种类。(博源、杨复强)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