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侨界

华媒看两会:历史交汇期 中国发展蹄疾步稳

时间:2021-03-16 21:25:2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日前落下帷幕。海外舆论普遍认为,两会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意味着中国全面开启新征程,对未来发展影响深远。

  新加坡《联合早报》刊文对中国的发展表示充满信心。文章写道,此次中国两会聚焦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国擘画强国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带领人民乘“时与势”前进。

  菲律宾《世界日报》发表社论称,本次中国两会效率显著、成果丰硕,对中国大陆和香港未来的发展必将产生巨大的影响。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的第一年,意义重大,尤其在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得到彻底遏制的时候,中国政府用清醒的头脑和战略定力,积极应对国内外出现的不稳定情况。

  《欧洲时报》撰文指出,立于世界百年变局之中,中国用化危为机的智慧面对复杂的国际局势,将险滩变通途,化挑战为机遇。在特殊历史时刻召开的两会立足现实,面向未来,凝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力量与共识,描绘出中国未来发展与民族复兴的蓝图。中国巨轮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重新起航。

 

  文章亦指出,此次两会是关切华侨华人的两会。中国将推出“春苗行动”,积极协助和争取为海外同胞接种国产或外国疫苗,协助海外侨胞回国养老叶落归根,让华侨、归侨和侨眷在华养老问题上有法可依。

  香港《大公报》的文章表示,全国人大高票通过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为香港选举制度去毒清源,重构坚实且具香港特色的民主选举制度,弥补现行选举制度的漏洞,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实为民意所在,民心所向。

  香港《文汇报》发表题为《中国重构香港选举制度,体现高度正当性进步性》的评论称,新选举制度的设计尽可能涵盖了香港社会各界别、各阶层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民意基础,有利于在政策制定过程中吸纳各界专业意见,提升香港的民主质量和管治效能,维护香港社会的整体利益和根本福祉。(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