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侨界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和南路桥部长慰问中企员工

时间:2021-05-31 21:07:04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微信公众号“南苏丹纪行”消息,日前,刚从外地出差返回南苏丹首都朱巴的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与南路桥部长西蒙一道,赴山东高速位于朱巴郊区的主营地看望慰问企业员工,对在之前袭击事件中不幸遇难的中国同胞和南方警卫人员表示深切哀悼。使馆经商参赞穆建军和领事部同志参加。

  当地时间5月26日上午,南苏丹首都朱巴郊外拉杜地区(Jebel Lado)发生一起武装袭击事件,造成1名中国工人和1名随行的南苏丹士兵遇害。

  袭击事件发生后,华宁和使馆立即联系南总统事务部、外交部、国防部、路桥部等部门,表达严重关切,要求南方迅速行动,缉拿凶手,强化安保措施,保障包括山东高速在内的在南中国企业和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南副总统塔班、路桥部长西蒙、人民国防军总参谋长桑蒂诺、副外长达乌等官员对袭击事件表示谴责,对遇难人员表示哀悼,强调南政府高度重视该事件,将全力开展搜查侦破工作。

  华宁在慰问现场指出,使馆始终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把保障海外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2018年《解决南苏丹冲突重振协议》签署以来,南和平进程取得积极成果,但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使馆对山东高速员工和南方警卫不幸遇难深感悲痛,向他们的家人致以诚挚慰问。多年来,山东高速等中国在南企业克服各种困难挑战,为南发展建设作出重要贡献。他强调,中方致力于推进南和平发展进程,同时要求南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为中国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安全环境。

  西蒙部长代表基尔总统、塔班副总统以及南政府和人民再次强烈谴责此次袭击事件。他强调,南政府将展开彻底调查,增派精锐力量加强对项目和人员的安全保护。他指出,朱巴-伦拜克公路是南政府在独立后实施的最重要基础设施工程,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干扰破坏。南政府将努力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