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侨界

香港新生抵厦深集中隔离迎华侨大学开学

时间:2021-08-30 11:33:02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8月26日电 (孙虹 张为健)“隔离生活也是一种特别的人生体验。”距离华侨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仅剩10天,正在广东深圳集中隔离的香港新生邱子贤26日对中新社记者说,“入学前的缓冲,让我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更加期待。”

  为了如期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涯,华侨大学500多名香港新生日前已陆续抵达福建厦门和广东深圳,在指定地点接受21天的隔离医学观察。

  在此期间,华侨大学以线上形式举办了“线上团康”“云端联谊”等活动,包括游戏竞赛、朋辈交流、知识竞答等内容,既让老生能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新学期、新生活,也让新生能够在集中医学观察期间提前了解学校,结交新朋友。

  中学就读于香港拔萃女书院的苏翠航学习成绩优异,且擅长竞走和长跑。在了解到华侨大学有羽毛球、篮球等传统体育项目后,本就向往来内地求学的她更坚定了入读华大的决心。

  “学长学姐们主动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带我了解华大的学习生活。带队老师对我们的疑惑也有求必应,让我们感到安心。”华大美术学院设计学类专业的林镓勇参加了线上交流活动,其中的“新生爆照”活动让他印象深刻,“大家发布自己的照片,写上自己说的话,让其他华大新生认识自己,经过投票人气最高的会有奖品,非常有趣。”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香港学生升读华侨大学,他们期待在华大完成学业的同时开阔人生视野,把握宝贵的内地学习和生活经历,帮助自己日后在香港或内地城市就业发展积累不可或缺的优势,充分发挥自身在当代青年交流工作中应有的桥梁角色。

  华侨大学招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华大境外新生录取总数为3300多人,其中香港学生1600余人,创下历年新高。(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