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侨界

驻佛罗伦萨总领馆举行新中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

时间:2021-09-28 18:47:40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4日,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举行线上招待会,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文媒体代表70余人齐聚“云端”共同庆祝。

  总领事王文刚在视频招待会上发表视频致辞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当今的成就离不开海外侨胞的辛勤付出和顽强拼搏,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华侨华人一方面积极为国内筹措抗疫物资,支援祖(籍)国抗疫的上半场,一方面又以坚忍的毅力、包容的胸怀,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与意大利当地政府和民众守望相助,助力住在国抗疫的下半场。为确保大家的合法权益,总领馆多次做意方强力部门工作,与当地政府和卫生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为广大侨胞的健康安全和生存发展保驾护航。同时,积极同国内相关部门沟通,推动其为侨胞捐赠急需的抗疫物资并提供必要帮扶。

  王文刚强调,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外交为民”宗旨,继续为领区侨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进一步促进中意友好,为中意关系发展创造新动能,不断深化领区同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希望广大侨胞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同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现有基础上,为深化中意友谊与合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中意关系谱写新篇章贡献应有力量。

  领区侨界代表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配合总领馆工作,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互帮互助,为祖(籍)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博源)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