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侨界

中国驻菲大使: 中菲深化各领域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福祉

时间:2021-09-28 22:28:02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9月27日电 (记者 关向东)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27日表示,上个月,习近平主席同杜特尔特总统再次通电话,为中菲关系未来发展把舵引航。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菲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福祉。

  黄溪连在当天举行的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

  菲前总统阿罗约、外交部长洛钦、国防部长洛伦扎纳、高教委主席艾拉、总统外事助理波赫等菲律宾政要、军方官员,以及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杨华鸿、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洪及祥、丝绸之路国际商会会长蔡妙聪等各界友好人士及驻菲中资机构、留学生、媒体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近300人出席。

  黄溪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来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他表示,过去一年来,面对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相互交织、加速演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为全球团结抗疫贡献力量,坚持倡导并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我们也愿继续同菲律宾人民结伴同行、携手迈进,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未来。

  洛钦代表菲政府致辞,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近8亿人民摆脱贫困,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壮举;中国正在重塑全球经济体系,使之朝着更加公平和繁荣的方向发展。

  洛钦表示,中国是菲最大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之一,是杜特尔特总统“大建特建”规划的可靠支持者。面对疫情,中国率先向菲伸出援手,提供了大批医疗物资和设备,派遣医疗专家组来菲,向菲捐赠和提供了疫苗,帮助菲开启了全国疫苗接种计划。当前充满艰难和不确定性,菲律宾可以依靠中国加速自身的经济复苏。

  招待会上,嘉宾们共同观赏了反映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中菲务实合作成果的短视频,以及具有中菲民族特色的歌曲和舞蹈节目,招待会在多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