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侨界

“侨心永向党”主题画展在天津开幕

时间:2022-11-16 23:00:1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16日电 (记者 王君妍)记者16日从天津市侨联获悉,15日,由天津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共同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侨心永向党”主题画展在佛罗伦萨小镇商圈—创意米兰生活广场创意空间开幕。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侨心永向党”主题画展在天津开幕。天津市侨联供图

  “侨心永向党”主题画展展期从2022年11月15日起,展期为20天。所展出的40幅作品,大多是中国美协会员、天津市侨联委员崔燕萍和庄雪阳两位侨界女画家近两年的最新创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侨心永向党”主题画展在天津开幕。天津市侨联供图

  据介绍,崔燕萍为庆祝建党百年创作了《南湖红船波上动、百年辉煌领航程》《喜迎朝晖》,特别是她历时三个月潜心构思,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讴歌新时代创作的《沃野金花》《蒸蒸日上》《千里舞骄阳》等葵花题材大幅国画,笔墨饱满、立意颇深,画家忠党爱国的赤诚之心跃然纸上。

  庄雪阳为展现井冈山精神创作的军号、军帽、斗笠、油灯、草鞋、瓷缸等红军用具等作品,心灵与情境、诗文与自然兼蓄相融,富有鲜明时代感和满满正能量。

  佛罗伦萨小镇商圈是侨资企业威特集团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的,是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点商圈和唯一的侨商圈,创意米兰生活广场是其中的组成部分,展览所在的创意空间位于广场的中心。本次画展以“侨心永向党”为主题,由统战侨务部门主办、展出本市侨界画家的作品,选择在佛罗伦萨小镇商圈举办,给画展赋予了鲜明的“侨”的特色。(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