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低价游套路多 牢记“便宜就是当”

时间:2020-12-10 12:59:5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宣称100块钱15个景点包接送纯玩,然而,在结束第一站上海金茂大厦的参观后,游客就被拉到偏远的仓库中购物,声称“低价销售”的玉石动辄上万元,实则只要9.9元。消费结束后,大巴车开到了码头,结果却发现游轮变成了轮渡……最近,上海警方成功侦破了以“上海一日游”为名的集团化诈骗案,涉及被害人2000多人,涉案金额超1000万元。

  100块买不来吃亏,买不来上当?15个景点变2个,9.9元的玉石卖上万元,游轮变成了轮渡,之后就散团了,只留下一帮游客在风中凌乱,仰望着东方明珠电视塔,说好的豪华游轮等项目,宣称的包接送纯玩,成了“逗你玩”。“就像大家看电视有广告一样,你要等广告走完了,才能接着看电视看电影,你也一样各位朋友。”回味导游在路上的一番话,如今才明白是警告。善意猜测是警告,没准儿是做心理铺垫。这不是黑色幽默,是伪装成低价游的集团化诈骗,有忽悠或强制购物,更有愚弄、败兴和屈辱。

  价格低到不敢相信甚至“零团费”的低价游,存在了多年,也曝光了无数起,为何还有人上当?每次曝光,舆论在痛恨“黑导游”和骗子之余,又对上当受骗的游客同情不起来,甚至有些鄙夷。这不是“受害者有罪论”,因为公众并不是借此给骗子开脱。是的,不排除确有极少数人限于文化和眼界,不了解里面的猫腻而吃亏上当的,但更多的游客对事先“不合理低价游”意味着什么心知肚明。团餐低劣?可以凑合吃;强制购物?适量买点即便贵点也认了;不购物或购物太少,导游不给好脸色,甚至破口大骂极尽羞辱,装作没听见挨过去也还行;旅游景点缩水或假景点充数,看在低团费的份上也能忍。然而,某些游客自以为是的小算盘,与低价游的套路比起来是小巫见大巫。想到团餐低劣,没想到如此低劣;想到旅游纪念品坑人没想到这么坑;想过导游谩骂,没想到还打人……没有更鸡贼,只有更鸡贼,论鸡贼,游客还嫩得很。

  某些游客盘算着沾点便宜,岂不知对方惦记的不只是丁点便宜,是想把游客腰包掏空,各种套路满满。就好比电信诈骗,总是有人前赴后继地上当,一些人认为骗子故意用拙劣手段筛选目标人群,只要自己智商够高就不会上当。或许有些道理,然而,并不尽然,一些文化很高的人,比如教授,也会中招,因为编写诈骗教程的是更高水平的“教授”。有的人说,我虽然智商一般但我没钱,只要我足够穷,骗子就休想骗到我。嗯,这是忘了套路贷了吗?其实,包括“不合理低价游”在内的,各种诈骗手法都是盯上了一些人贪欲、好奇、恐惧等心理,威逼利诱而诈骗得逞的。

  戳破低价游套路,打击诈骗团伙,斩断利益链条,是必须要做的。而普通人还是要尽量克制贪便宜心理,因为天下没有免费午餐,便宜就是当。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