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中国篮球博物馆在津筹备工作拉开序幕

时间:2020-12-22 10:49:0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是国际篮球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篮球博物馆筹备工作会议及新闻发布会在津召开。中国篮球协会主席、中国篮球博物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明以及天津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

  在发布会上,天津市体育局负责人介绍了中国篮球博物馆的筹备情况。建设中国篮球博物馆是天津打造体育强市、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中国篮球博物馆将成为推广篮球运动、宣传体育文化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位于南开区东马路94号的原天津青年会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室内篮球馆,中国篮球博物馆正是选址于此。目前,已邀请专业机构进行了楼体修缮、改造及展陈设计。

  中国篮球协会社会发展部部长肖红安在会上宣布征集中国篮球博物馆与中国篮球名人堂标识、中国篮球荣誉体系名称、中国篮球历史藏品的工作全面启动,并介绍了征集范围、征集内容、征集方式、联系方式。征集公告将同步在中国篮球协会、天津市体育局的官方网络平台及各新闻媒体发布。

  在新闻发布会上,姚明也讲述了设置博物馆对于中国篮球发展的意义,“博物馆是代表一个城市、一个行业的记忆,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记住篮球的历史。很多东西慢慢都会淡忘,如果我们现在不去记住他们,总有一天他们会走进历史的空白,所以我们需要把中国篮球发生的事、为中国篮球作出贡献的人都记录下来,更需要一个有公信力的机构和场所,让我们在这里能够找到共同的历史,形成共鸣,才能找到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和核心价值观,为我们指明未来发展的道路。”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