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天津举行相声新作品遴选展演

时间:2021-01-12 18:14:5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海河传媒中心主办的“辉煌百年路 乐享新生活”相声新作品遴选展演在津举行。一批津门优秀新人新作与观众见面,并接受观众的检验和专家的把脉。

  为推动我市相声繁荣发展,进一步挖掘、展现相声这一天津的文化标识,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海河传媒中心共同组织了“辉煌百年路 乐享新生活”相声新作品创作巡演活动,旨在不断推出表现新时代、新生活的主题新相声作品,大力扶持优秀创作、表演人才。

  昨天的展演展示近期活动的阶段性成果,来自市曲协、市曲艺团、天津广播电视台相声广播、谦祥益文苑、名流茶馆、西岸相声会馆等单位的演员们带来新创节目。这些新作品各具特色:王文水表演的快板书《话说天津城》将“天津”之来历娓娓道来;任鹏飞、蔡宝恒带来的相声《津沽人物赞》介绍津门名人大家,充满家乡自豪感;李晟、刘岳表演的相声《最佳拍档》则融入了“B-Box”(节奏口技),令人耳目一新。

  裘英俊与搭档于丹带来的相声《说相声不容易》是“用相声说相声的事儿”。他介绍,这个作品讲述了相声前辈们的一些小故事,素材都是在与前辈们日常交流以及采访中积累而来。其中一些内容创作成为“包袱”,也方便通过相声这种艺术形式,将历史掌故留存下来,让更多的人了解。裘英俊觉得,通过展演舞台可以让新作品得到观众检验,也能收获真实的反馈,得到专家的指正,相信对艺术的成长和提高都会有帮助。

  “相声作品就是要见观众,好的作品要通过不断实践来提高,”参与此次演出的相声演员冯阳说,“相声作品的创作广受关注,不仅给我们提供演出的展示平台,还为大家牵线搭桥,邀请专家和前辈帮助我们改进提升,这令我们非常受益。专家和前辈们对每一段节目都给予仔细指点,观众们也用掌声给我们最大的鼓励。我们只有不断创作,用好作品回报大家,用好演出感谢观众的支持与厚爱。”

  据悉,下一步主办方还将组织知名作家、相声名家、青年新秀、媒体编导等进行深度融合,努力创作更多新作。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