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诗集《啊哈嗬咿》荣获首届鲁藜杯诗歌特别奖

时间:2021-01-23 22:45:1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1月19日电(杨子炀)1月19日,由天津市作家协会、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天津市鲁藜研究会、百花文艺出版社承办的“武自然新诗集《啊哈嗬咿》荣获首届‘鲁藜杯诗歌特别奖’颁奖会”在天津文学馆举行。

  武自然,著名诗人、记者,从世纪80年代开始诗歌创作,出版有诗集《流泪的红樱桃》《自然的诗》等。《啊哈嗬咿》是他的第三部诗集,收录了百余首内蒙古题材的现代诗歌,整部诗集充满着作者“对家乡广袤的草原、浩瀚的沙漠、俊俏的山脉、宽广的河流、丰腴的土地以及对蒙古族的挚爱与感恩”。

  武自然说,他的诗歌基因来自哺育他成长的内蒙古大草原,“啊哈嗬咿”,是指生活于内蒙古及世界各地有蒙古族后裔生活居住的地方,都能在歌声中听到这四个字的诗意表达。

  中国作协副主席、诗人吉狄马加对武自然荣获首届鲁藜杯诗歌特别奖表示祝贺。天津鲁藜研究会会长、诗人段光安在颁奖辞中表示,诗集《啊哈嗬咿》中的诗篇既传承了古典诗词诗与歌和谐相融的传统,又汲取了蒙古民歌丰富的营养,让诗歌重新回到了它的本真。为此,天津鲁藜研究会将首届鲁藜杯诗歌特别奖颁发给了诗集作者武自然。

  天津作协原副主席、评论家黄桂元表示,武自然的诗歌展现出的与草原意象相关的风物景色,在当下美术、摄影、歌曲、舞蹈等音画作品和舞台表演中其实并非鲜见,却能给予我们一种陌生化的惊艳效果,这不是偶然的。(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