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打造天津特色网红打卡地标

时间:2021-01-29 11:06:3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随着社交新媒体平台的技术进步,国内省市打造“网红打卡地”、“网红城市”已成为促进文旅经济发展的新手段。在天津市政协委员贾瑞辉看来,“网红城市”不仅能提升城市形象和影响力,更可以促进文旅融合和赋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他建议,以打造特色网红打卡地标为推手,推动天津市文旅产业发展。首先,将建设“网红打卡地”作为促进商旅文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将其列入文化旅游专项发展规划中,面向全国招标专业项目运营商。同时,依据天津市旅游大数据资源,建立“网红打卡地”智能化管理体系,建立“网红打卡地”等级评价机制、服务质量评价体系等动态监管。

  此外,要充分挖掘天津特有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津味地标,着力打造海河游船、“曲艺之乡”等文旅品牌。并通过在社交媒体上制造话题、邀请流量明星打卡、吸引人气综艺节目和影视剧来取景摄制等方法,充分借势新媒体力量,提升公众关注度与参与度。另外,还要协调旅游业界相关企业,做好贴心服务,打造优质服务环境。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