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天津加大文旅产品供给力度 丰富场景载体

时间:2021-02-04 18:05:1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随着天津旅游人气的不断提高,游客抵津后,如何留住人、让游客待得更久,成为天津市文旅发展新的着力点,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成为吸引回头客的重要基础。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方面来看,天津在“十四五”期间,将从打造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和丰富文旅场景载体上下力量。以精品线路打造为例,天津现在已有包括文化博览游、名人故居游、亲水休闲游、山野名胜游、津夜荟萃游、红色记忆游、津城工业游、网红打卡游、冬趣风情游、京津冀主题游等精品线路。同时,还会根据游客的时间和需求,重点推出一日游、两日游、多日游供游客选择。同时,来津游客还可以选择串联京津冀地区的多条旅游线路,畅游天津和周边地区。

  此外,天津还举办了“I·游天津”2020旅游精品线路推广活动,推出了“打卡漫游16区”“导游带你嗨游天津”“大咖带你玩转景区”“旅游达人秀攻略”“全民随手拍一拍”五大活动板块。采取线上线下互动形式,广泛发动关注和热爱天津旅游的群体,40位热爱旅游的网红达人分享游玩“秘籍”,2700多位市民“随手拍一拍”,分享精品线路的旅游体验。

  据了解,在丰富文旅场景载体建设上,天津将重点推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海河亲水主题旅游发展带”的规划建设工作,充分挖掘和整合天津特色资源,在保护的基础上打造靓丽的城市场景。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在编制天津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并配合市发改部门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天津段的工作。其中,天津将在“千年运河”统一品牌之下,探索打造“天子渡口、河海津韵”运河特色子品牌,推出运河旅游精品线路。

  此外,海河游船已成为展示天津城市风貌的标志性游览项目,特别是“夜游海河”常常一票难求。目前,相关单位正在就海河游线延伸到天津湾节点进行规划设计,重点规划津湾码头、天妃码头、天津湾码头,延长游览航线约6公里。后期海河航线还计划再延伸15公里,延长到海河中游国家会展中心节点,通过拓展海河旅游航线,打造海河文化旅游带,进一步繁荣旅游市场。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