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书香伴年味儿 过个文化年

时间:2021-02-11 11:35:1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为了丰富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特别是让留津过年的外乡人度过一个欢乐温暖、充满书香的春节,市新华书店、图书大厦将推出“年味儿浓足我的城”系列主题活动,联合市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在正月初三至初五举办地铁图书漂流活动;天津图书馆将推出“天图陪您过大年”新春主题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广州购书中心天津店等连市书店和各区图书馆均有特色文化活动,共建年味儿书香津城。

  市新华书店各主力门店和图书大厦春节连市,并推出17场次、50余项线上线下活动,其中图书大厦首次连市跨年,除夕上午,“翰墨书香 迎春送‘福’”活动,静候读者现场写“福”并带“福”回家;一层和二层卖场除夕将营业至24时,“警韵书香·携手同航”活动,除夕夜邀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干警与出版人和书店人一起联欢;“书香·故乡──致敬来自远方的你”活动,外地读者持本人身份证在图书大厦店内购书可享八五折优惠并可获赠津版精品图书。除夕当晚开启的“年味儿浓足我的城”新春阅读文化集市上,有“纸域无疆·喜阅新年”2021迎新春主题书展、“迎新接福 一纸万象”杨柳青木版年画展等,再加上正月初一的“说年味儿 绘年画”杨柳青木版年画互动体验、正月初二的“童书陪你过大年”分享会、连续七天的“书虫i电影”贺岁电影展映和“书”送福利·双“微”赠礼,以及就地过年“家人”在家活动等,将让读者过个书香年。

  广州购书中心天津店将以有奖互动的形式开展线上文化嘉年华。和平区图书馆将于初五在该店举办“书香满和平”之新春喜乐会特别活动。

  正月初一至初五,天图文化中心馆区的“新春欣书香·悦读越有福”活动,向每天到馆的前60位读者赠送新春寄语卡片,并附赠由中文在线提供的“书香中国”阅读卡。初一上午,该馆区的“诵读启牛年·志愿润心田”活动,以琅琅读书声贺新春、赞中华。

  市全民阅读办联合中国知网天津分公司将于11日起在微信公众号“书香天津”推出“品传统经典 过文化大年”主题线上系列活动,包括“名家谈传统文化”云课堂、“看展览 赏民俗”春节传统文化赏析、“春节传统文化知识闯关”线上竞赛三大专题;北辰区图书馆的春节民俗知识竞赛、“喜迎新春·魅力津门”春节摄影照片征集;河西区图书馆的“在古诗词中,寻味中国年”专题图文展、“驻馆作家聊民俗”线上活动;滨海新区图书馆的汽车图书馆流动服务、“春节书香别样浓”七天阅读打卡活动等,都将让在津过年的人们充分感受这座城市的温暖和人文气息。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