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走进剧场,感受舞台上的津味儿年

时间:2021-02-18 11:44:1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辛丑新春,津门处处喜气祥和。正所谓“过大年、看大戏”,天津市各文艺院团接连奉献戏曲、相声、话剧、歌舞等内容丰盛的文化大餐,剧场里年味儿十足,文艺工作者以饱满热情向家乡父老以及留津过年的人们送上节日祝福。

  戏曲院团开箱献好戏

  14日,天津京剧院在滨湖剧院举办辛丑年开箱演出,杨乃彭、邓沐玮、李莉、康万生等几代京剧人献唱拿手唱段,戏迷们在国粹之声中欢度新春。此后,天津京剧院还有好戏上演:15日带来王艳、王嘉庆、陈嫒等演出的《双娇奇缘》,16日带来吕洋、吴凡、司鸣等演出的《龙凤呈祥》。

  天津评剧院将在初八带来由刘灵芝等演出的《费姐》,初九演出评剧演唱会,由曾昭娟、赵振衡、剧文林等领衔。市评剧白派剧团将于初六、初七分别演出《借女巧配》《卖油郎独占花魁》,由冯荣玲、滕建东等主演。

  市河北梆子剧院也在正月排出名家新秀联袂的演出:初四《金铃记》,由王少华、赵靖、刘晓云等演出,初五《打金枝》,由李斌、金玉芳、刘红雁等演出。正月十六至十八,该院还将带来“舞台新星”专场:张元杰主演《王宝钏》,陈亭主演《穆柯寨·辕门斩子》,黄艺主演《秦香莲》。

  歌舞交响演奏新春乐章

  天津交响乐团“在津过年──爱在天津·乐在天津”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昨日继续上演。由乐团常任指挥易娟子执棒的施特劳斯家族传世名作交响音乐会亮相天津大礼堂,观众们再度领略到施特劳斯家族创作的不朽旋律, 《春之声圆舞曲》 《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为观众带来了一个难忘的新春艺术之夜。

  由天津歌舞剧院主办的“祖国之恋”男高音石广羽独唱音乐会,14日在天津音乐厅举办。石广羽是天津观众熟悉的男高音演员,在坚守舞台演出的同时,还长期为声乐爱好者举办艺术讲座、指导练习。14日的音乐会上,石广羽带着对观众的新春祝福演唱了《教我如何不想她》《永恒的爱恋》等曲目。优秀声乐演员王猛、张晏蓉、廖天宇等也带来了精彩曲目。本场演出也是天津歌舞剧院农历新年的首场演出,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陆续推出多台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演出,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话剧儿童剧同庆新春

  正月初三至初六,天津人艺在天津大剧院连续演出经典话剧《雷雨》。这部作品与天津有着深厚渊源,天津人艺每年都会集中演出。去年岁末,此剧历时3个月走进23座城市演出33场,此次春节之际在津演出回馈津门父老,以戏剧经典庆祝新春。

  欢乐新春也少不了小朋友们喜欢的儿童剧。市儿童艺术剧团明日将在光华剧院小剧场演出木偶剧《拇指姑娘》。紧接着,2月26日、27日在光华剧院演出儿童剧《青蛙王子》,3月5日、6日在光华剧院小剧场演出儿童剧《猫鼠新传》。

  相声茶馆笑迎宾朋

  过年到相声茶馆开怀一笑是很多观众的选择。今年的春节假期,各相声茶馆备好精彩“段子”笑迎宾朋。14日,名流茶馆古文化街店、新华路店、多伦道店、津湾小剧场店都开启演出,将持续带来老少同台竞技、新声新品展演等主题演出。明日,名流茶馆还将在津湾大剧院举办专场演出。

  谦祥益文苑正月初三到初五每天三场演出,初六每天两场演出。福乐茶馆从初一至初六每天演出两场。天津市曲艺团将在2月27日、28日相继在张园、中华曲苑上演相声专场。

  春节期间的相声演出“新人新作”是一大亮点。市文联、市曲协正在以作家、专家、新秀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推动“辉煌百年路 乐享新生活”为主题的相声新作品创作,这些新人新作都将在剧场演出中和观众见面。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