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300多只天鹅 飞栖宝坻水乡

时间:2021-02-22 14:35:0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吕献峰 陈光虎摄

  21日,300多只天鹅飞栖宝坻水乡八门城镇、黄庄镇一带。

  21日上午,宝坻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野生动物保护单位的工作人员在宝坻区八门城镇、黄庄镇附近巡查时,发现十多群300多只天鹅飞栖水田,为这水乡的初春增添了诗情画意。发现天鹅活动后,宝坻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野生动物保护单位制定了保护方案,并于22日向相关街镇下发保护天鹅迁徙栖息文件,并与相关街镇主要负责人一起制定当地辖区的保护措施,并发动志愿者保护迁徙鸟类。

  宝坻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野生动物保护单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鹅指雁族的鸟类,属游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喜欢群栖在湖泊和沼泽地带,主要以水生植物为食。每年3、4月,它们大群地从南方飞向北方,在北部边疆省份产卵繁殖。一过10月,它们就会结队南迁,在南方气候较温暖的地方越冬、养息。今年初春二月,300多只天鹅飞栖宝坻水乡,比往年早了一些,实属罕见。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