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闹元宵 杨柳青古镇真热闹

时间:2021-02-27 10:37:1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正月十五闹元宵,赏花灯、猜灯谜、踩高跷……天津市杨柳青古镇的如意大街上好热闹。26日是元宵佳节,千年古镇杨柳青开启了“花式”庆祝模式,舞龙舞狮、高跷杂技、戏曲舞蹈……各色民俗表演轮番上演,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游客纷纷慕名前来,感受古镇特有的年味儿。

  26日上午,记者来到杨柳青古镇,如意大街上已是人头攒动。河畔传来欢快的锣鼓声,游人们寻着声音聚集到河边,一场独具杨柳青特色的民俗舞蹈拉开了序幕。

  你方唱罢我登场。这边观赏舞蹈的人群还未散去,那边高跷会的锣鼓已经响起。渔翁、媒婆、傻公子、小二哥……这些扮相有趣、举止诙谐的人物形象,在熟悉高跷的观众心中已耳熟能详。

  今年,为避免人员聚集,西青区没有安排元宵节灯展、花会表演等集中庆祝活动。尽管如此,古镇的年味儿依然不减。春节期间,西青区第十八届民俗文化旅游节同步启动,推出了线上“村晚”等10余项特色活动,通过“云主播”带游客在线上游览石家大院,介绍茶汤、熟梨糕等特色小吃,走进年画作坊探寻杨柳青年画的制作工艺……全面展现西青的运河文化、年画文化、大院文化,让游人足不出户感受古镇魅力。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