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出版精品佳作 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2021-03-01 08:47:4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画报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作家出版社等计划推出一系列重点书作为献礼,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地再现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中国画报出版社准备以大型画册《中国共产党》《中外报刊中的中国共产党(1921—1949)》献礼,前者时间跨度从建党前夕的1919年五四运动到2021年,由多位著名党史专家把关,图文并茂展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成长、发展壮大到走向成熟的全过程,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

  人民文学出版社预计推出《靠山》《寻找失去的太阳》《中国农民城》《中国北岛》《中国扶贫足迹》《1937:延安笔记》等重点主题出版物,作者既有国内著名小说家、报告文学作家,也有美国学者,从不同视角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

  上海译文社预计出版“红色经典”(英文版)系列第一辑,包括《红星照耀中国》《中国之命运》《人类五分之一的中国人》《明日中国》《人生大道:朱德传》的英文导读版,让更多国外读者了解中国和中国精神,助力“文化走出去”。

  作家出版社今年计划出版的献礼重点书包括:茅盾文学奖得主陈彦将出版“舞台三部曲”的第三部《喜剧》,以喜剧笔法写就喜剧演员悲喜交织、跌宕起伏的生命故事。天津作家王松聚焦脱贫攻坚伟大工程的长篇小说《暖夏》,通过位于大城市郊区趋于城乡一体化的乡村变迁故事,呈现时代的巨变课题与精神的渐变形态。鲁迅文学奖得主吴克敬的《乾坤道》从一群北京知青到陕北插队写起,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所作的贡献。此外,该社还有关仁山的《日夜》以及“红色经典初版影印文库”等献礼图书。

  接力出版社与党建读物出版社联合推出的“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已出版了30种,今年预计推出新书30种,将通过“敦煌的女儿”樊锦诗、“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等先锋人物的故事,传递昂扬向上的生命力量。

  中国青年出版社推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读本《革命先辈家书家训丛书》,通过130多封家书、50多份家训生动再现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 。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