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要想错峰游 眼下正当时

时间:2021-03-01 10:00:0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正月十五之后,旅游市场的春节档期正式结束。此前就地过年虽然带火了本地游和周边游,但同时也积蓄了大量的跨省游需求。记者了解到,从正月十五开始,机票、酒店争相降价,再加上跨省游个性化路线供给日益丰富,使得错峰出游带来的利好不断。

  机票酒店价格“跳水”

  元宵节后,返程高峰告一段落,机票和酒店的价格纷纷下降。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春节后以东南、西南和华南组成的“倒三角”地区带动节后旅客出行,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仅为635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便宜356元。与此同时,不仅是机票价格跳水,从正月十五开始,酒店价格也大幅下降。数据显示,今年元宵节国内酒店每晚平均价格为275元,较2月11日至13日(除夕至大年初二)下降183元,降幅达到40%。其中,高星酒店每晚平均价格为587元,较春节期间下降近30%。从城市维度来看,三亚成为酒店均价下降幅度最高的城市,三亚酒店每晚均价789元,较春节期间下降477元。在天津,酒店每晚均价196元,较春节期间也下降了40%左右。

  路线丰富个性化突出

  从出游路线和产品来看,随着人们个性化需求的增强和减少聚集的防疫意识增强,小众个性化目的地和路线人气直升。从出游产品来看,与以往传统目的地占主力相比,今年春节后新疆天山天池双飞、昆明普洱西双版纳三飞、西藏林芝羊湖卧飞、婺源三清山双高等相对新鲜、个性化的路线,成了各大旅行平台主推的跟团游线路。自助游方面,除了长期霸占热门的海南三亚、福建厦门等地以外,广州、丽江、成都的产品人气也纷纷迎头赶上。住宿方面,近两年人气居高不下的品质高星酒店纷纷放下身段,大量千元级别的国际连锁纷纷把门槛价格降到了500元至600元区间。与此同时,随着人们对出游的个性化需求的不断提高,有独特设计、接待量更小、更私密的高端民宿成为近期的黑马。一些观景位置好的网红民宿价格甚至已经逼近高星酒店,带有私家餐厅或靠近特色餐厅的民宿更是喜好个性化游客的首选。价格方面,三月底之前出发的主流目的地跟团游和“机票+酒店”产品价格都比较稳定,不少路线都是从三月最后一周开始涨价,一些产品4月出发的价格比3月初高出一倍甚至更多。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