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天津:3月至5月473场歌舞、话剧、戏曲、曲艺倾情上演

时间:2021-03-02 10:34:1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早春三月,盎然春意也在津门文艺演出市场生发。记者自天津演艺网获悉,截至目前共有473场演出将在3月至5月期间上演,包含戏曲、曲艺、歌舞、话剧、儿童剧等众多艺术门类。津门文艺院团与观众相约剧场,以精彩演出共享春的气息。

  针对不同观众的口味,天津歌舞剧院策划了多场主题鲜明的音乐会演出。其中3月7日的“为你歌唱”交响音乐会以国际妇女节为主题,将为女性观众带来一场温情十足的演出;3月20日的“奥斯卡”世界经典电影主题大型交响音乐会,准备了多首人们耳熟能详的电影金曲;“春·世界”木管重奏音乐会、“春天的童话”弦乐重奏音乐会将分别于3月21日、28日为观众呈现木管乐器和弦乐器的魅力。

  天津交响乐团将于3月19日与著名指挥家李飚合作,共同带来“巨人的号角”交响音乐会,演绎马勒《第一交响曲“巨人”》等作品。3月21日,该团“奇迹四重奏”将亮相张园剧场,上演“在希望的田野上”弦乐四重奏音乐会,这场演出也是天交进行文旅融合的新探索。

  天津大剧院将于本周开启农历新年的演出。3月6日,小剧场话剧《项链》将首先与观众见面,该剧灵感源于法国著名作家莫泊桑的同名小说名作,将“项链”的故事内核与中国背景相结合,挖掘其现实意义。3月30日、31日,廖一梅编剧、孟京辉执导的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将上演。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排演的多部话剧接连上演。3月11日,由江珊、郑云龙等演出的《德龄与慈禧》将在天津大礼堂演出。3月26日—28日,探讨情感话题的小剧场话剧《江小东和刘小文》在天津人艺实验剧场演出。还有《运河1935》《两只蚂蚁在路上》等剧目也即将与天津观众见面。

  小朋友们喜爱的儿童剧也同样丰富多彩。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有三部剧目将于3月在光华剧院上演:3月5日、6日演出《猫鼠新传》,3月19日、20日带来该团最新排演、根据同名动画片改编的音乐偶剧《没头脑和不高兴》,3月27日演出《白雪公主》。

  天津音乐厅儒熙艺术馆近期将推出“经典佳映”志伟吉他乐团专场音乐会及“弦动巴洛克”“走进女中音的世界”等艺术讲座活动。

  我市各戏曲院团在辛丑正月开箱后继续好戏连台。天津京剧院将于4月24日在滨湖剧院小剧场演出《琼林宴(问樵)》《穆桂英挂帅(捧印)》。4月30日在滨湖剧院演出《天女散花》《武家坡》《铁笼山》,5月8日在滨湖剧院演出《红鬃烈马》,这几场演出均由优秀青年演员挑梁。

  天津河北梆子剧院3月7日在中国大戏院带来“庆三八名家新秀演唱会”,由杨丽萍、赵靖、王少华、金玉芳等“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领衔。3月14日在中国大戏院演出《龙凤呈祥》,同样是名家新秀合作演出。五一期间该院还将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京津冀三地名家演唱会。

  与此同时,津门小剧场相声演出依旧是多点开花。天津市曲艺团、名流茶馆、谦祥益文苑等团体每日演出接连不断,满足观众需求。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