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作家出版社集中推出名家力作 为迎接建党百年献上文学礼赞

时间:2021-03-02 11:06:2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正月新春,作家出版社将为读者奉上年度名家新作,包括王松的《暖夏》、周梅森的《人民的财产》、陈彦的《喜剧》、杨志军的《雪白》、滕贞甫的《合金时代》、关仁山的《日夜》等,追忆历史的烙印,谱写荡气回肠的故事,为建党100周年献上文学礼赞。

  其中,天津作家王松的新作《暖夏》是一部值得重视的长篇小说。位于大城市郊区趋于城乡一体化的乡村,承载着包含人情世故等积累的历史惯性,小说于其间各类各色的人物和应接不暇的故事中,将时代的巨变课题充分展现。

  谈及即将出版的《暖夏》,王松表示,写小说是一件快乐的事,但小说写完快乐就没了,剩下的只有忐忑,因为自己所有小说都是写给读者的。“我坚定地认为,无论作者还是读者,都不是太阳。究竟是什么?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而且应该是一个哲学问题,恐怕一时半会儿很难说清。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两者的关系不可能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更不可能切割。我的忐忑就是从这里来的。我每写出一部小说,都很在意读者怎么看。”

  茅盾文学奖作家陈彦的《喜剧》是其“舞台三部曲”的第三部,以喜剧笔法写就喜剧演员悲喜交织、跌宕起伏、动人心魄的生命故事。作者以贺氏一门父子两代人的生活和命运为主线,在戏与人生的交相互动中牵连出各色人等的生命情状,并于此表达对戏曲与历史、时代和现实关系的透辟理解。

  《以文记流年》是阿来最新的散文随笔集。这本书由《云中记》的记、读书记、出行记、鉴赏记、怀人记、川酒颂、演说记七个部分组成,是阿来第一次在作品中展现他的多元才华、学识、情感世界及日常生活,让读者走近一个充满人间烟火、充满生活气息的文学艺术家阿来。

  《人民的名义》编剧、原著小说作者周梅森的长篇小说新作《人民的财产》也将出版上市。该书讲述华福公司董事长面对市场与管理的压力,积极解决企业问题,处理外部关系,将公司带出困境的故事。吴克敬的《乾坤道》陕北风味浓郁,从一群北京知识青年到陕北插队写起,讲述他们在打过鬼子的老八路的带领下建设陕北、扎根陕北的故事。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