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天津“舞台新星”青年优秀人才评选启动

时间:2021-03-05 11:43:4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为发掘和培养天津市青年舞台艺术人才,助推更多新人新秀崭露头角、成长成才,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委员会、海河传媒中心、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方演艺集团共同组织的天津市第二届“舞台新星”青年优秀人才评选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为发现更多好苗子,建立舞台人才“苗圃”,培育推出一批潜人才,本届活动特别设立“舞台新秀”评选,并在多方面突破创新,力争为天津市舞台艺术储备更多青年后备人才,推动全市舞台艺术持续繁荣发展。

  发掘新秀育新星,不拘一格选人才

  本届活动面向天津市专业从事舞台艺术表演、演奏艺术的青年人才,并且打破体制、院团等方面界限,力求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发现挖掘一批新秀新苗,通过“舞台新星”这个平台的竞演、宣传,推出一批具备一定艺术实力和成长潜力的优秀青年舞台艺术人才。本届活动特别设置了“舞台新星”“舞台新秀”两个子项荣誉,天津市各级各类专业文艺演出团体的在职青年演职员,艺术类院校及开设艺术类专业院校的教师和学生,年龄在16周岁至40周岁之间,均可报名参加评选。

  全流程模式培育新星成长

  本届活动将评选作为起点,结合青年舞台人才的成长规律,为他们进行全流程、有针对性的培育扶持。在获得荣誉的同时,他们还将获得更多专业化学习培训、实践提高的机会,如参加各类专题讲座、观摩学习、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等活动。“舞台新星”荣誉获得者还将通过师带徒“一对一”等培养形式为其量身创排剧(节)目,“舞台新秀”表现突出者将有机会参加天津市大型文化演出活动。

  全媒体矩阵展示新人风采

  本届活动还将积极整合演出、媒体等各方面资源,为新人新秀提供多维度的展示推介平台和机会,助力青年人不断提升艺术造诣、尽快成长成才,成为吸引广大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的冉冉新星。海河传媒中心将继续制作推出“舞台新星”栏目,以全新模式打造推出新人。配合新人新秀重点演出活动,还将开展“粉丝”回馈季、发售文创产品等宣推活动。

  本届活动专家评委团队由天津市各门类艺术家、高校教师组成,他们将对选手报送作品进行初审,择优进入复评。复评环节选手按照戏曲、话剧、儿童剧、歌舞、曲艺、杂技等组别进行评比展示,展示作品以折子戏、短节目、剧目片段为主,由专家评委和观众现场打分。根据得分排名,分别评选出“舞台新星”“舞台新秀”荣誉获得者。

  本次活动报名时间从即日起开始,于4月15日截止,由参评人员所在单位(学校)统一汇总后,采取邮寄的方式(邮寄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北大街2号光华剧院内天津演艺网“舞台新星”评选工作委员会),参评作品视频以光盘形式与报名材料一同报送。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