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天津市西青区 新建74个公园 新增绿地539公顷

时间:2021-03-05 12:00:1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天津市西青区召开公园城市建设现场推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成果,安排部署公园城市建设有关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全面推进公园建设迈上新台阶。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等区领导出席。

  李清、白凤祥等区领导首先来到龙湖TOD综合体公园项目现场,认真听取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表示西青区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的顺利建成创造良好的环境,确保公园早日建成、惠及百姓。随后,区领导深入李七庄街铁路公园和蔡台公园实地察看。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仔细看,深入细致地了解公园建设使用情况,进一步开拓视野,拓展思路,激发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投入公园城市建设的决心和勇气。

  李清说,西青区委、区政府在“十四五”之初启动实施公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公园城市的责任使命,深刻把握打造公园城市对全区发展全局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进公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投入到加快建设公园城市的各项工作中。

  李清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建设公园城市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完善城市功能,严格标准实施公园设计,加强工程建设监督管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突出目标导向,认真对照西青区公园城市三年行动方案,建立对标清单,拿出具体举措,做到干有目标、行有措施、做有成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公园城市,让群众真正体验到“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城市生活观。要强化要素保障,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强化实干担当,切实强化宣传发动,凝聚建设公园城市的强大合力,确保公园城市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白凤祥对行动方案作了说明,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白凤祥强调,要瞄准目标、突出重点,全程实施挂图作战,做到任务、责任、节点、措施“四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为后期建设奠定基础,确保任务顺利实施。要倾心打造精品力作,科学设计各类公园主题,做到特色鲜明、景观功能实用。要提升公园服务水平,最大限度满足社区居民休闲生活需求。要多方位筹集建设资金,多渠道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公园建设,确保公园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

  区领导兰强、涂强、张海英、高向军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据了解,为着力推动西青区绿色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市公园布局,大力建设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西青区制定了公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日前,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西青区公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1—2013)》。方案确定,从今年开始,利用三年时间,西青区将新增公园74个,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由67.6%增加至92.6%,人均公园绿地指标由12平方米增长到14平方米,新增绿地总规模达到539公顷,实现一年再提升、两年见成效、三年成体系、五年展效果的总体目标。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