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德龄与慈禧》期待津门知音

时间:2021-03-11 10:14:1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摄影 姚文生 摄影 姚文生

  3月11、12两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话剧《德龄与慈禧》将在天津大礼堂与津门观众见面,开启该剧2021年的演出序幕。昨天下午,该剧导演及主演与媒体见面,聊起该剧创作过程与看点。

  《德龄与慈禧》由著名编剧何冀平创作,讲述了19世纪末受西方教育的清朝宗室格格德龄郡主来到紫禁城后,在皇室与官宦之中掀起轩然大波,却又用智慧、真诚化解冲突,诠释东西方文化交融互通的故事。此剧于1998年由香港话剧团在香港首演。

  此次在津演出的是由天津人艺联合香港话剧团打造的新版本,制作人李东、嘎子,导演司徒慧焯,复排导演李任,江珊、郑云龙、郎玲领衔主演。该剧2019年首演后,在口碑与市场等方面都取得了亮眼成绩。谈及这一版的吸引人之处,李任表示:“这个剧本是编剧的心血之作,剧本我放在床头常常读,每次读都有新的想法,因为这个剧本提供了无限的可能。另外这次排演是天津人艺的实力班底,江珊、郑云龙等人加盟,这样优秀的舞台剧组合,相信观众走进舞台会得到美好的视听享受。”

  在媒体见面会上,江珊坦言自己只看了一遍剧本,就希望加入此剧,进入剧组之后,被每个人积极的工作状态,还有排练厅和谐的氛围深深感染。剧组成员都深知,一出戏是一荣俱荣,每个人都希望能把自己最饱满的状态调动出来。此次来津演出,江珊也表示:“天津是一方文艺热土,观众们素来爱戏懂戏,期待观众反馈给我们真诚的意见,这对我们很有帮助,可以让我们的表演变得更加完善。”

  青年演员郑云龙在此剧中饰演光绪帝,与江珊饰演的慈禧诠释一段复杂深刻而微妙的母子情。音乐剧专业出身,此次转而演出话剧的郑云龙认为二者的表演方法是一样的,只是话剧没有音乐帮助塑造人物和情节,全部需要靠语言、节奏去把握,还是有些困难,但在剧组老师的帮助下,学习收获了很多。对于剧中光绪帝这一人物,郑云龙也有自己的理解:“这是一个更加生动立体的、内心有很多情感的、更像一个活着的人的光绪帝。”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