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天津评剧院送戏到基层

时间:2021-03-15 10:46:1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摄影 姚文生

  摄影 姚文生

  日前,“迎庆建党百年”天津评剧院志愿者下基层服务活动走进武清区韩村,该院名家新秀走进父老乡亲中间,以评剧唱响昂扬向上的红色主题。

  天津评剧院与韩村多年前就结下缘分。韩村是一个热爱评剧艺术的美丽村庄,也拥有自己的评剧社团。不过,毕竟是土生土长的农村社团,基本上处于自我摸索、自娱自乐,没有专业老师辅导,更没有像样的行头和配备。天津评剧院抱着文化回馈百姓、为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活力的态度,经过精心筹备,于2019年和韩村评剧爱好者在当地成立了昭晗评剧团,不但送来了刀枪把子、盔头、头面、服装、乐器等一应俱全的用具,更把艺术辅导和演出送到韩村。

  天津评剧院的名家新秀又一次来到韩村,受到父老乡亲的热情欢迎。演出中,庄玉生、刘灵芝、李丽华、王晓凌等接连带来《智取威虎山》《长征》《刘胡兰》等红色剧目选段,昭晗评剧团的成员们也展示所学所会,现场洋溢着一派正气以及演员票友的鱼水情。天津评剧院副院长张卫星表示:“此次剧院组织全体党员和志愿者到韩村,意在以文艺形式积极营造红色文化氛围。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是文艺工作者应该做的,今后我们将继续不断满足群众的需求,与父老乡亲共享文化。”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