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走进张园 聆听红色旋律

时间:2021-03-22 08:52:3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摄影 姚文生摄影 姚文生

  一座张园见证一段红色历史,一段乐章讲述一段红色故事,3月21日,由天津交响乐团、天津演出公司共同推出的“百首红色金曲系列演出活动”在张园剧场启动。

  午后,春天的阳光洒满张园,这里迎来了近百名听音乐会的观众。14时30分,作为“百首红色金曲系列演出活动”的首场演出,由天津交响乐团奇迹四重奏打造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弦乐四重奏在古朴雅致的张园剧场上演。讲述革命岁月的《映山红》《愿亲人早日养好伤》,抒发爱国情怀的《祖国慈祥的母亲》《我和我的祖国》,反映党领导人民群众迎来美好生活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北京的金山上》……一首首红色经典曲目带领观众走进时光深处,回味了一幕幕红色记忆;经过烽火岁月的百年张园,在悠扬的弦乐中听到了今天人们幸福的笑声和掌声。

  目前,张园内正在展出天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纪念馆推出的“《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主题展览。据了解,“百首红色金曲系列演出活动”将在张园持续举办,由天津交响乐团驻场演出,此次活动的推出,也与这一展览形成了有效联动。该馆馆长李军对记者表示,音乐会的加入丰富了展览形式,既能通过党史的生动呈现为观众带来更好的观展效果,又是一次文旅融合的新探索,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吸引力、感染力。

  “今天的音乐会我听得心潮澎湃,在红色旧址聆听红色旋律,我感觉接受了一场‘沉浸式’的红色教育”,青年观众赵洋兴奋地说。她告诉记者,以前她只在剧场看过演出,在文博场馆看演出还是首次。她说:“在文博场馆举办主题音乐会,带给观众的感受是立体而震撼的,一定会受年轻人的喜欢。”老年观众陈学军也有同感,他对记者说:“这场音乐会是在红色旧址举办的,听到老歌,又看到展览的老物件,让我想起了那些火红的岁月,很有感慨。”

  天交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为做好“百首红色金曲系列演出活动”,乐团对红色音乐作品展开了深入挖掘,按照“四史”的脉络准备了一批作品,其中的很多作品是歌曲体裁,演奏家们又对其进行了器乐的改编。今年,乐团将着力在“用音乐讲党史”方面做工作,用百姓喜爱的红色主题演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